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话声 声声关乎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27 贵州都市报

  活动办公室热线电话一周接到市民反映问题240余件,大多数已进入处置程序

  金黔在线讯8月31日,记者从贵阳市“为民办实事,满意到万家”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此项活动自8月25日启动以来,办公室热线电话不断,仅一个星期时间,就收到市民反映的要求解决的实事问题240余件,其中大多数已经进入处置程序。

  昨日记者在领导小组办公室采访时看到,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值班人员的案桌上摆着厚厚一沓电话记录单。据工作人员介绍,领导小组办公室热线电话开通后,每天都有三四十个热线电话,最多时达六七十个,仅一个星期时间,就已经收到市民反映的要求解决的实事问题240余件。

  据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反映最多的问题是下水道、化粪池堵塞,街道夜市油烟、噪声扰民,背街小巷道路坑洼不平,居民区存在卫生死角等。接到反映后,工作人员先按管辖职能部门或辖区分类,按照“可以办,能办好”的原则,将问题分解到责任单位进行处置,并限时要求责任单位反馈办理情况,不能办理或受条件限制暂时不能办理的,要求进行书面说明。目前,收到的240余件问题中,大多数已经进入处置程序正在办理。

  昨日下午,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会同云岩区城管局、延中办事处相关人员,就群众反映最集中的合群路夜市油烟、噪声扰民,夜市两旁无公厕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经过调查研究后,延中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合群路夜市的67户烧烤摊进行逐步治理,尽量减少烟熏火燎影响居民生活。云岩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在合群路选点建流动公厕,对两旁的人行道全部实行硬化。

  本报自今日起,将与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民和责任单位实行四方联动,共同为“为民办实事,满意到万家”活动建立互动平台。如市民需要解决什么实事问题,可拨打热线电话进行反映。领导小组办公室热线电话:6871886,云岩区:6822442,南明区:5860683,小河区:3805311,本报记者热线:6774488。

  作者:贾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