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汽公司昨接手华南新城楼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30 南方日报

  一汽公司昨接手华南新城楼巴

  老年业主希望延续免费乘车政策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实习生/黄敏 通讯员/曾绵绵)从昨晚22时30分起,广州一汽巴士接手经营番禺华南新城的楼巴。笔者获悉,根据业主意见,一汽公司对此前公布的路线计

划作出调整,保留往市区宏城广场的线路,并新增到车陂(短线)。

  新增车陂短线,设2条夜班线

  据了解,一汽公司首批投放营运车40辆,开通华南新城—广州火车东站(快线)、华南新城—恒福路、华南新城—靖海路、华南新城—广州火车东站(普线)、华南新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线路的交通服务。其中两条屋村专线提供夜班服务(24小时运行)。

  根据业主的需求,一汽公司在整合多方意见后,决定新增华南新城至至车陂(短线),该线与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线路在节假日停开,并把原来到体育中心的线路延长至火车东站。

  一汽公司表示,接手后楼巴的主要服务对象还是小区业主,并承诺在最为紧张的高峰时段“上班早高峰期沿线只下不上,下班晚高峰期只上不下”,最大限度保证业主的出行便利。业主上车时需出示月票、业主证(住户证)等有效乘车证件,如往华南新城方向在中途站下车的乘客需出示业主证(住户证)。

  宏城广场线路成功保留

  据了解,8月15日一汽公司首次公布运营线路计划,并就线路等情况征集业主的意见。许多业主对笔者表示,计划线路的发车密度比以前的楼巴有所增加,但原有的从华南新城去宏城广场的专线不应撤销,不仅应予以保留,还建议宏城线应24小时通车。业主称经常到天河城一带购物消费,如果取消了宏城广场线,逛完商店后则要穿过地下隧道到体育东站(正佳广场)处等楼巴,非常不便。

  据此,一汽公司表示采纳了业主的意见,经交通主管部门批准后,对宏城广场线予以保留。

  60岁以上长者享受半价票优惠

  据介绍,华南新城的楼巴各线路实行一票制,不设分段收费,60岁以上长者凭业主证(住户证)、身份证乘车可享受半价优惠。笔者了解到,上了年纪的业主都比较关注老人乘车是否可以继续享受免费服务的问题。

  据业主吴伯反映,以前小区的楼巴凭长者证可以可以免费乘坐。但从一汽巴士公司发出的通告看,一汽接手后原来持有华南新城老人证的长者,在证件到期之前可享受免费乘车的服务,但证件到期后,则采取半价优惠,2.5元/人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