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污工程50亿资金全部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31 南方日报

  明年底前实现老城区全面截污

  治污工程50亿资金全部到位

  1-7月老八区生活污水处理率已超70%

  本报讯(记者/刘静 通讯员/彭承宜 卢绍琨)有关部门承诺:明年年底前能实现老城区全面截污。昨天,笔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东、北部污水处理缺口超30万吨/日,6个新(扩)建系统已启动,老城区雨污分流、水浸街治理正顺利展开,明年年底前实现老城区全面截污。

  据介绍,今年1—7月,市内五大污水处理厂共处理污水2.77亿吨,占年计划的66%,老八区生活污水处理率已超过70%。

  据市市政园林局总工程师吴学伟介绍,目前6个新建、扩建的污水处理系统已启动,其中白云区北部的4个污水处理工程(石井、竹料、九佛、龙归)将于本月内动工,明年年底前可全部建成,建成后每天共能处理污水23.5万吨,“这对保护西部饮用水源具有重大意义。”

  另悉,东部的猎德三期系统(20万吨/日)厂区桩基础工程已完成,大沙地首期系统(20万吨/日)厂区土建及截污工程也正在施工。吴学伟告诉记者,目前各项污水处理工程正大刀阔斧地展开,所需的50亿元资金已全部到位。据了解,此前广州花在污水处理方面的经费已有60亿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