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世博会“清仓大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孩子们假期结束,日本爱知世博会各国展馆昨日起开始展开“清仓大甩卖”,抢在客流量骤减之前出尽存货。

  中国馆早在上月24日就发起清仓行动。世博会纪念筷子从原价3000日元(100日元约合

人民币7.3元)一套骤降至1000日元,画有十二生肖的茶杯1000日元4个,瓷器花瓶一律打5~7折,标价数十万日元的双面刺绣等贵重商品也半价“割爱”。

  印度馆2层的木雕特产区里,各店铺打起了激烈的“价格战”。5000日元的版画现在只卖2900日元。店主表示:“本来想这个价钱应该能卖得更好,但日本人还是只看不买,带回印度还得自己掏钱,再过两星期卖1000日元算了。”

  斯里兰卡馆从一周前就把披肩、衣服、布料等打5折出售。突尼斯馆陶器都被标上半价。摩洛哥馆触目都是10%折扣的红纸海报。只有尼泊尔馆还在大量上货,不过他们上的是标价1000日元的衬衫,据说销售颇为火爆。

  日本爱知世博会今年3月25日开幕,定于9月25日落下帷幕,下届世博会定于2010年在中国上海举行。(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