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司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ST酒花

  重组大幕拉开

  *ST酒花

  (600090):昨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免去了艾克拉木·艾沙由夫董事的职务,这位失踪了近两年的董事长终于被剔除出公司董事会。在艾氏出局的同时,由新的第一大股东新疆蓝剑嘉酿投资有限公司提名的人选入选新董事会,这表明蓝剑和嘉士伯携手重组*ST酒花的大幕已经拉开。

  2003年11月4日,*ST酒花突然宣告董事长艾克拉木·艾沙由夫失踪。随后,公司大量未经披露的对外担保曝光,公司股价也随之崩塌。然而,由于对*ST酒花的实质性重组迟迟未能展开,早已不见人影的艾氏职位空缺近两年之久,最近公布的*ST酒花2005年半年报上,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一栏填的还是艾克拉木·艾沙由夫。直至上个月,*ST酒花才召开董事会免去艾氏董事长一职,并提议股东大会免去其董事职务。

  *ST酒花

  新的高管层已于昨日产生,蓝剑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黄开华执掌董事长大印,蓝剑嘉酿董事、总经理周英剑出任总经理一职。

  按照蓝剑与嘉士伯共同打造的重组方案,对*ST酒花的债务重组先行,在*ST酒花获免70%债务的前提下,蓝剑嘉酿作为第一大股东和重组方,将乌苏啤酒50%股权及1.8亿元现金通过捐赠的方式注入*ST酒花,使其每股净资产达到或接近1元。

  *ST酒花

  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其负债超过19亿元,每股净资产为-3.112元。这一重组方案若付诸实施,*ST酒花无疑将旧貌换新颜。(上海证券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