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区车改完成在即 车行紧盯公务员消费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48 南方日报

  最近,东莞镇区车改已经是雷声阵阵,众多汽车经销商早早的盯住镇区公务员购车这块大蛋糕。

  市场推广计划先行

  其实,去年年底东莞市区的公务用车改革已经拉动了东莞的汽车消费,东莞不少车行

也从中尝到了甜头。不少的车行向记者表示,他们将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镇区公务员购车这一块市场。在接受笔者了解情况的6家车行中,就有5家车行对“车改”情况兴趣很大。东风本田汽车东仁特约销售服务店行政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务员是相对特殊的汽车消费群体,他们车行就有不少客户就是来自这一块,值得去了解。

  目前,已经有不少家车行在东莞的镇区间进行公务员车改后汽车消费的市场调查,同时也进行一些必要的镇区公务员买车公关工作,尽量在镇区公务员购车这一块市场上抢占先机。许多车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车改信息越清晰,他们开发公务员市场的决心就越坚定。

  从目前车行制定的市场计划来看,车行主要考虑的还是东莞片区中心位置的镇和一些经济实力比较强镇区,好多车行都纷纷看中了经济强大的虎门镇,和东莞区域中心镇的塘厦镇、石龙镇、樟木头等镇的公务员汽车消费市场。

  公务员看好中档车型

  据一位车行市场负责人分析说,镇区公务员是素质相对较高的汽车消费群体,由于身份、地位以及出入场合的特殊性,因此公务员看好的应该是品牌知名度相对较高的实用型的中档车。

  据了解,已经工作了4年以上的公务员车改买车的愿望最强烈。这部分公务员,不论是经济实力还是消费心理,买车早已是题中之意。

  寮步镇某办公室主任就告诉记者,他已经作好车改后的买辆车上下班的心理准备。在这位主任看来,在行政机关上了这么久的班,如果没有了公用车,一些工作人员可能一时适应不了,许多工作会难以开展,特别是在东莞目前公交线路不大完善的情况下,让所有的公务员都坐公交车上下班或者下基层都不大现实。

  海马东莞三益销售服务店市场部肖小姐认为,东莞工作4年以上的公务员不少人有私家车。但这一部分公务员消费比较理性,对车的要求也相对比较高。价格一般不是考虑因素,他们不买则罢,看中了就会立刻行动。而东风悦达起亚东莞永濠专营店市场部主管看来,随着众多车行纷纷介入公务员汽车消费,市场竞争显然将十分激烈。

  关联

  今年首次二手车拍卖仅拍出4辆车

  上周末,东莞市举行了今年首次二手车大型公开拍卖活动,现场有近百名市民参加了本次拍卖活动。尽管大家对这次的二手车公开拍卖热情很高,但交易并不活跃,在展出的35辆二手车中只有4辆被成功拍卖。

  因为各镇区车改即将完成,届时很多公车将被拍卖,所以这次拍卖活动也很受关注。据了解,在拍卖开始的近50分钟内,就有4辆二手车举拍成功,这4辆二手车几乎是一举拍就成功买卖。最后成交最贵的二手车是一辆日产车型,成交价格是13万元。针对本次拍卖的效果,机动车协会有关负责人给的解释是,一是由于这是本年度首次大型的二手车拍卖活动,许多消费者不是很清楚,参与者比较少,二是因参与拍卖的2/3都是比较新的二手车辆,其起拍卖价格本身不低,所以消费者在拍卖中就会有所顾虑。这些原因决定了本次拍卖会未能达到预期的目标是正常的。不过,机动车协会的这位负责人依然看好东莞的二手车市场。在他看来,东莞人口多,消费能力强,特别是外来人口的购买力现在已经有所体现,在二手车市场上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本版撰文 林声蛟

  图:

  业内人士称,工作四年以上的公务员将是买车的主力军。何建文 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