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约会伪装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49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 梅林

  七夕过去了,中秋节又接踵而来,一个接一个隆重的约会理由,你要怎样出现在他的面前?他对你说:“爱你一万年,每天都过情人节!”别相信,就算是巧克力,吃多了,也和土豆没什么两样了。不搞搞新意思,爱,怎么保鲜?

  我要用假睫毛扮成芭比娃娃,故意狂甩眼风;我要像变魔术一样把被你嘲笑的短辫子变成漂亮的长马尾,偷偷用马尾拂你的脸颊;我要戴一个超酷的爆炸发套,和你一起招摇过市,看着你怕怕的样子,我就乐歪歪了。

  A 彩虹发型

  原型:长得比较白的MM,下巴比较尖

  伪装后:彩虹的颜色很绚丽夸张,加上多层次不连接的发尾修剪,很时尚

  约会现场

  时间:晚上9:45,女主角整整迟到45分钟

  地点:昏暗的街头

  女主角:突然出现,一通鬼脸

  男主角:过度惊吓,下巴脱臼

  假发紧跟发型潮流

  假发也紧跟发型潮流,直发卷发都有。比如直发也有负离子烫一样丝丝顺滑的,戴在头上感觉好像清汤挂面。刘海是发型潮流中重要的因素,假发也有流行的多层次刘海、波波头式的平刘海。色彩搭配很时尚,黑白漂染和彩虹色多层次不连接漂染,看起来非常酷,有些女孩子甚至照着这种假发的样式,做了个真的发型。流行的爆炸头等多种卷的假发式样也很多。

  仿真夸张各有所爱

  以前人们买假发,肯定觉得越不像假发的越好。现在购买假发的主要人群变成了那些专门为了好玩而扮靓的年轻人,所以越是夸张越是卖得好。最仿真的是棕黑色的直发了,颜色不夸张,手感自然,摸起来和真头发几乎一样。

  假如想在节日里炫一回,干脆就假到底,颜色鲜明的假发和绑发带的样式比较复杂的假发,看起来像披了一头塑料或毛线,夸张的效果使整个人更加鲜亮。你可以一改在男朋友面前的乖巧形象,看他会不会被你吓得跳起来。

  B 假指甲

  约会现场

  时间:晚上9:00

  地点:情侣熙攘的街头

  女主角:酒后微醺,步履蹒跚

  男主角:趁机献媚,十指紧扣

  恋爱开始的时候,他拉住了你的手,于是感觉尘埃落定了。女孩子的手,妙指如诗。熬到老夫老妻了,他就只把你的手当成做饭的手了。

  假如我戴着一手漂亮的假指甲套,我有理由说别让我洗衣服哦,会磨损指甲的;假如我换上一层晶晶亮的假指甲,我要用它来骗你,不能让它沾上灰尘哦,不然会擦不掉的。

  1、指甲套

  原型:毫无特色的指甲

  伪装后:百变花样的长指甲

  一套指甲套还不到20块钱,而戴起来很方便,在真指甲和假指甲两面都涂一些胶水,把指甲套直接粘上去就行。指甲套的花纹图案多得让你眼花缭乱,有娇嫩的小花,也有野性的豹纹。现在越来越多的女孩喜欢选择图案抽象,颜色对比鲜明的假指甲套,要假就假得彻底让你看见。

  贴士:

  假指甲套毕竟只是一个壳粘在真指甲上,而且都会比真指甲长很多,一不小心就会折断或破裂,假指甲套上的花纹也容易被刮花,所以一般只是某些场合使用,要小心保护。

  2、光疗美甲

  原型:斑驳的指甲油

  伪装后:光鲜长久的指甲油

  光疗美甲是在指甲上涂一种透明的树脂胶,在光疗机里烘干,再在指甲上附着一层假指甲,比涂透明指甲油还要自然鲜亮。如果想让指甲颜色丰富,可以先涂上一层有颜色的指甲油,然后再上树脂胶,这样指甲油的颜色就能长久附着。

  光疗美甲也可以使涂上去的假指甲变长,用一个指甲托,把树脂胶涂在上面,想要多长就可以涂多长,然后把它修剪成指甲形状,等烘干后亮晶晶的修长指甲就出来了。

  贴士:

  做上去的假指甲会随着真指甲的生长而产生一定的变形,所以隔一段时间最好把与真指甲之间的空隙再填一填。但是两三个月后,最好让真指甲现出真面目,使真指甲有时间健康生长。

  3、法式美甲

  原型:指甲看起来不够娇嫩伪装后:清新可人的白边指甲

  法式美甲需要先把真指甲打毛。然后用一层肉色的底油涂上去,使接下来涂的水晶粉容易附着。水晶粉有透明的、白色的、粉色的。

  法式美甲要做出白边的效果,需要把假指甲做得稍微长一些,同样需要用指甲托,底油和水晶粉都多涂出一些,然后在多出的指甲边上涂上白色的水晶粉,最后再涂光油。有白边的法式美甲看起来干净简洁,仿佛是18岁女孩清澈的脸。

  4、水晶贴片

  原型:一无所有的本色指甲伪装后:亮晶晶的水晶“展览馆”

  它和戴指甲套原理一样,但水晶贴片较贵。你可以自己来做,用一根牙签沾点胶水涂在指甲某个位置上,再把水晶贴片安在上面。水晶贴片的图案简洁才好,比如一段小波浪,一条斜线,一个心形,亮晶晶的已经很抢眼了。

  贴士:

  最丑的是把10个手指甲都贴满了各种形状的水晶贴片,太花哨了。一般是从尾指上贴几个,或者隔指贴。

  C 假睫毛

  约会现场

  时间:晚上8:00

  地点:情调高雅的西餐厅

  女主角:款款而来,明眸善睐

  男主角:严重触电,食欲大开

  原型:睫毛又短又细

  伪装后:像个洋娃娃,眼睛会说话

  谁说单眼皮女生就不能放电啦?谁说睫毛稀少魅力就要减分?借助剪刀、胶水等道具,女孩可以从容地在约会前2分钟把自己变成一个芭比娃娃,跟她一样拥有一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一样可以明眸善睐,拥有超强电力。

  如果不想太张扬,可以选择与自己睫毛同密度、同颜色、长度略长的假睫毛。在戴上前,先剪掉三分之一长度的睫毛尾部,如此不易看出破绽。如果假睫毛的长度与眼皮长度一样,在眼睛一眨一闭间,假睫毛很容易脱落,所以必须先将睫毛略为修剪。

  修剪的方法很简单,先将离眼角最近的一根剪掉三分之一的长度,然后将后两根的假睫毛剪掉一半,再剪第4根假睫毛的四分之一;接下来的第5根又变成第1根,依序修剪。经这番修剪后的假睫毛会显得很自然,在电眼魅力下,谁还会管那是不是假的呢?戴假睫毛前,先用卷毛器卷一下真睫毛,让真假睫毛的弧度一样后,用眼线液在睫毛根部描出眼线,在睫毛上端根部画上一层黑色眼线遮盖假睫毛的粘合处,让眼影与眼线自然交迭,最后连同假睫毛和自己的睫毛一起刷上黑色的睫毛膏定型。

  贴士:

  有时候在某些场合,也不需要那么中规中矩地打扮自己的,大胆地来个妖艳的彩色睫毛,肯定能震倒不少人,在一些派对上,彩色睫毛搭配时尚衣着显得既复古又现代。比如蓝色能令眼睛产生神秘感,棕色是化淡妆时的最好搭配。想要戏剧化效果,铁灰色睫毛膏能妆饰出独特的眼型,金色的睫毛膏则能创造另类而梦幻的妆容。至于红、绿这种很夸张的色彩,立体感很强。戴假睫毛前,应先完成眼线、眼影、睫毛膏等眼部彩妆。

  图:

  杨凯 摄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