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预测:下半年沪楼市成交量难超700万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随着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开发商也开始了决战准备。专家认为,10月份将是上海楼市一个非常关键时间点,成交量能否在这一阶段取得实质性突破决定了楼市未来的走势。在日前举行的名仕豪庭热销研讨会上,专家指出,10月将成为整个上海楼市的关键时间节点。而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副院长陈晟则对下半年楼市成交作出预测,指出今年下半年成交量不会超过700万平方米。

  中国跨市场资本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余南平表示,由于传统房展会在10月份举行,10月应该属于今年楼市反弹的一个最佳时机。按照资本游动交易的经验,一旦此时的反弹没有达到理想量,那么未来将会陷入新一轮的低迷状态。实际上,目前楼市依然处于相对平稳的阶段,开发商降价幅度并不大,而在10月之后,一旦成交量难以恢复,大幅降价在所难免。

  与此同时,余南平表示,建设部对于预售制度的暂时保留并不意味着是一颗定心丸。余南平指出,观察显示,央行出台的建议到最终实行一般都需要经过最短10个月最长一年多时间。以2003年121号文件为例,文件内容被最终严格实施还是等到去年至今年的宏观调控。而现房销售作为国际惯例,这一销售方式显然比目前的期房销售更为合理。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副院长陈晟同样表示,刚性需求的释放周期应该在6个月左右,而今年宏观调控从4月开始,到10月份恰恰是需求释放的阶段,届时的楼市将会有部分产品开始出现部分机会,但整体楼市成交很难真正恢复。陈晟表示,中房预期下半年成交量将不会超过700万平方米,而此轮调控对楼市的影响将会持续到2006年底至2007年。(刘秀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