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收旧电视 拼装新家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回收旧电视拼装新家电(图)
王勇 袁宇 摄

  记者戴伟龙徐科文通讯员朱烈波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民警查获了一辆可疑的小货车,车上装载的全是非法拼装的电视机。民警和闻讯赶来的质监执法人员一起顺藤摸瓜,在海曙区望春街道双杨村和联丰路延伸段发现了一个非法生产、销售电器的窝点。

  昨天晚上8点半,正在联丰路检查站值勤的交通治安分局民警在一辆小货车上发现了十来个大纸箱,里面全是外观崭新但没有品牌标志的电视机。押车的一个姓沈的安徽男子承认,这些电视机都是非法拼装的,正准备运到联丰路延伸段上的
一家电器商店出售。

  民警马上来到了沈某设在海曙区望春街道双杨村的地下拼装窝点,这是一套独立的带院子的出租房,院内堆放着100多台破旧的电视机,弄得进出的通道十分狭窄,需要侧身才能通过。出租房里也堆满了旧电视机,一名女子正在用螺丝刀将旧电视机拆开,里面的配件都已锈迹斑斑,显然使用的年头已不短了。民警打开几个已经包装好的纸箱,里面却全是“崭新”的电视机,外壳还闪着金属光泽,电源线、遥控器一应俱全,看上去就像是刚出厂的。那名女子承认,这些“新”电视机其实都是用回收来的旧电视机拼装起来的。

  民警随后又到了联丰路延伸段上的非法销售窝点,这家名叫“高桥乐华电器”的商店门口放着醒目的标有“厂方直销”的广告牌,店里陈列着10来台“崭新”的电视机和音箱、播放器等。店里的一个年轻人说,这家店是他哥哥开的,这些电器都是有人上门推销的,所谓的“厂方直销”只是骗人的幌子。

  随后赶到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执法人员对非法生产和销售窝点依法进行了调查取证,当即查扣了20多台已经拼装的电视机,并且责令当事人不得转移地下生产窝点内的100多台旧电视机。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旧电视机大都是淘汰下来的“问题货”,质量、性能、使用寿命、安全性等方面都存在严重的缺陷。拼装翻新后的电视机质量十分低劣,还存在着严重的易爆、易燃、易触电等安全隐患,对人身安全构成直接威胁。而且翻新的旧家电没有品牌、没有商标、没有生产厂家,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很可能找不到投诉主体,自身的权益将很难得到保障。因此提醒市民,不要贪图便宜去购买来历不明的家电。

  目前,执法部门正在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