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油站灌错油惹出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冯晓记者王景波

  宁波晚报讯慈溪浒山的毛女士新买了一辆尼桑阳光轿车,半个月前,由于加油站员工错灌了柴油,在修理换上新部件后,保修期大大缩水了。对此,双方在赔偿上发生了意见分歧。

  新车错加柴油

  毛女士告诉记者,这辆尼桑阳光是她今年1月23日买的,8月9日晚,她开车到匡堰镇时,进附近的东风加油站准备加100元93#汽油。当毛女士付费开票出来,启动加好油的车子,却启动不起来。这时,车上的朋友提醒她,会不会是加错油了。在毛女士的坚持下,加油站工作人员查看电脑记录,果然93#汽油误加为柴油了。该加油站站长签了一份加错油的凭证。

  散装配件保修期缩短

  第二天,毛女士和

加油站以及车子的售后服务经理三方商定,车子由加油站拉去维修,2000多元修理费也由加油站出。8月11日下午,毛女士去维修部提车时,负责该
汽车维修
东风日产
飞跃专营店的服务经理方先生介绍,汽油车错加柴油,会对油路系统产生一定影响,和柴油接触的部分也会受到影响。而整车保修是2年6万公里,散装配件的保修只有1年2万公里。也就是说,毛女士车子更换配件部分的保修期比原先至少缩短了近半年。

  赔偿多少说法不一

  当时,在场的加油站站长认为,加错油是员工的个人行为,应该由员工负责。

  此后,双方也曾在口头上商定由加油站赔偿毛女士6000元,但那个加错油的员工只肯赔5000元,而且是分两次支付。毛女士要求该站相关负责人处理此事,但后来一直联系不上站长。

  记者联系上那位错加柴油的加油站工作人员,他表示愿意支付一定的赔偿款。中石化负责慈溪方面销售的区域经理童先生认为,既然车子修好已上了路,问题也算解决了。当记者就保修期缩短这一问题询问童先生时,他表示会去了解之后,再就这个问题与当事人协商。

  加油站应承担相关责任

  浙江众信律师事务所周世兴、俞建伟律师表示,虽然汽车保修是一个可能性问题,这种间接损失很难确定,但此次事件中惟一有错的一方是加油站。如果刚巧在这原本有保修期的半年里发生了由于所更换的配件引起的问题,并且有损失,只要有证据能证明就可以索赔。他们建议,最好是通过协议把将会产生的问题固定下来,这样对任何一方都有好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