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新铁路限速通行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14 兰州晨报

  建西西路一自来水管排气阀出现故障导致漏水 兰新铁路限速通行6小时

  本报讯(记者武永明唐学仁)8月31日上午8时,建西西路一自来水管排气阀出现故障,漏水造成该路段路面地基下沉,夹杂着淤泥的水从路北侧半坡一豁口处倾泻而下,险些掩埋坡下铁路路基。受此影响,从当日上午8时10分起,兰新铁路主干线列车时速从80公里/小时限至45公里/小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余万元。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是一条土路,路中央一水井周围地基出现下沉,兰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查。

  当日,由于路面地基下沉,一辆满载20吨沙子的大卡车经过这里时发生侧翻。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条向兰州市区供水的直径为80厘米的管线排气阀出现故障,导致自来水渗漏。

  事发后,该供水管线已停止供水,但停水对市区居民造成的影响不是很大,抢修人员会尽快修复。

  兰州市自来水公司老化管网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说,为确保该供水管线的安全,公司决定对长约100米的下沉路面开挖后进行检查。

  兰西工务段工程师李树泉告诉记者,为确保列车的行车安全,从当日上午8时10分开始,兰新铁路主干线列车时速从80公里/小时限到45公里/小时,初步估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多万元。

  下午5时许,记者了解到,经过紧急抢险,兰新铁路主干线列车已于当日下午2时许恢复正常通行。(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