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永远不称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魏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日发表的《中国的军控、裁军与防扩散努力》白皮书说,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继续致力于推动国际军控、裁军与防扩散进程,永远不称霸,永远做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力量。

  白皮书全面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军控、裁军与防扩散领域的政策与主张,并系统介绍了中国参与国际军控、裁军与防扩散事务的情况。

  白皮书说,中华民族爱好和平,崇尚“以和为贵”、“协和万邦”。在近代史上,中国曾饱受外来侵略和压迫之苦,深知和平的珍贵。

  白皮书说,当前,中国人民正沿着和平发展的道路,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中国的发展需要一个持久稳定的和平国际环境,中国的发展必将促进世界的和平与进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