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59 新闻晚报

  五十二、阿瞳的孩子出生

  这是谁的孩子?她不知道。在她紧追着峰岸不放的这半年里,她和几个老相好来往过。不过,她判断应该是峰岸的孩子,时间上也符合。她在电话里将怀孕的事告诉了峰岸,但峰岸坚决不承认和她发生过关系。大概是担心阿瞳将孩子生出来后会逼着他认领,所以他给她介绍了打胎的地方。

  阿瞳听峰岸说那个单元住着一个单身女人,可以为她打胎。但结果润子也是一口回绝:“已是怀孕后期,不行了。”她说的和医院医生说的一模一样。尽管阿瞳再三恳求,润子还是冷冷地说不行。

  时间过去了两个星期,昨天晚上阿瞳突然接到润子打来的电话。

  “都包在我身上好了。”还是那种没有起伏的声音,“我可以帮你接生,生下的孩子我来想办法处理掉。”

  “什么?你说什么?”阿瞳一时反应不过来。

  “我是说,你把孩子生出来就是了。”

  眼下,放在阿瞳面前的,除了将孩子生下来以外别无选择,她只有听从润子的安排了。

  “我说,你真的肯帮我的忙?”

  “下星期你到我这里来一趟。”说完润子就挂断了电话。

  润子禁止阿瞳高声叫喊,阿瞳呻吟着。她使尽全力憋气,脸上的毛孔因而向外渗着油汗,毛孔完全涨开像一个个黑色的圆点,这是因为她用力过猛使毛细血管破裂从而引起了微量的内出血。她想做短促呼吸,但她发出的声音听上去已和动物的喘息差不多,她睁圆了眼睛,脖子不停地左右扭动。

  “放松,别用劲。”润子命令道。

  由于疼痛和惊恐,阿瞳瞪直了双眼。又是一声如嚎叫般的悲鸣。润子把一块毛巾塞到阿瞳的嘴里:“咬住毛巾。”忽然阿瞳脸上的肌肉抽搐了起来,全身僵硬,大概是在忍受一阵更为剧烈的阵痛……

  整个产程比润子预想的要短得多。“慢慢地吸气。”她命令阿瞳。胎儿的头部开始旋转,孩子要降生了。当润子看到婴儿的肩膀被转出来时,她顺着婴儿旋转的方向双手小心地将婴儿拉了出来。

  (52) 作者:【日】海月琉伊 译庄丽 人民文学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