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新竹市党部代表团在苏州聆听台商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周建琳)今天上午,中国国民党新竹市党部代表团参观了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来到台资企业明基电通聆听台商心声,团员们连声赞叹苏州高新产业发展速度惊人,意想不到。

  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于一九九0年开发建设,一九九七年被确定为首批向APEC成员开放的亚太科技工业园。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苏州高新区累计引进外资总额达一百多亿美元,

其中台资占据三分之一。目前,该区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三百多家,是台商投资的重地。

  中国国民党新竹市党部代表团参观的明基电通,就是最早落户苏州高新区的台资企业。明基电通总经理何文魁介绍说,明基在苏州现在已有七家公司,可以说这些年明基在苏州是每年都会引进一个产品,每两年都会建造一座厂房。

  听完何文魁的介绍,新竹市党部主委张逸华关切地问起了现在台商在苏州的生活、创业所面临哪些问题。

  何文魁回答说,除了子女教育、学籍问题外,好象没什么其他问题了。苏州是座适合人居的城市,好多台商太太一到苏州就不想回去了。另外,苏州市政府对台商的支持力度也很大,而且苏州和国际大都市接轨的能力也很强,这些都让台商乐于在此投资并希望长期留下来。

  这样的回答让张逸华主委感到很放心,更让新竹市电脑公会理事长刘明忠对苏州这座城市充满信心。他说,苏州的科技进步很快,发展速度令人惊讶。刘明忠希望,苏州能加强研发人才的培育,因为科技的竞争到最后就是人才的竞争。

  参观完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竹市议员曾仁宗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他将在苏州投资电子业。他认为,在苏州会有很多的资源与机会可以利用,新竹与苏州将会创造许多双赢的机会。

  下午,中国国民党台新竹党部代表团一行前往苏州刺绣研究所、苏州工业园区参观,并将夜游世界文化遗产网师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