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报:中国汽车“闪电般”挺进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34 新华网

  俄罗斯《洪声报》8月30日报道:中国汽车挺进俄罗斯

  迅猛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选择俄罗斯作为试车场。长城汽车公司已决定在俄罗斯组装自己的越野车。俄罗斯索克集团很可能成为长城公司的合作伙伴。

  中国汽车进入俄罗斯的时间并不长。2004年,新西伯利亚北京吉普汽车销售公司首先

向俄罗斯引进了“切诺基2500”和旗舰皮卡。长城公司也在去年秋天开始向俄罗斯出口自己的汽车。与在俄罗斯作出一项投资计划要酝酿多年的世界知名汽车公司不同,中国人闪电般地决定从出口转向组装。长城公司是在俄罗斯采取这种模式的第三家中国汽车公司。现在一汽集团和奇瑞公司已经获得认证并开始组装自己的汽车,三年后它们的产量可能分别达到每年2万辆和2.5万辆。

  一位俄罗斯专家在解释中国人的果敢时表示,“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像俄罗斯这样每年销售150万到200万辆车的市场。中国可以利用俄罗斯作为进军欧洲的试车场”。这位专家认为,“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非常迅速。今年的汽车产量可能超过德国而在美国、日本之后位居世界第三”。

  中国汽车的主要武器是价格。江铃公司今年夏天开始在欧洲销售陆风越野车。其价格为1.7万欧元,比西方同类型车便宜40%。当地的欧洲经销商预计今年就能卖出2000辆。(完)(来源:参编)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