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卫生监督所发出通知 开学第一天做好传染病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盈华)昨天,上海市卫生监督所向全市中小学和幼托机构发出通知,秋季开学第一天,要向所有学生进行传染病防治的宣传教育。

  市卫监所表示眼下也正是一些媒介生物如苍蝇、老鼠、蚊子等的繁殖高峰期,它们携带的各种病原体容易污染食物、水源、环境,造成传染病的传播。

  卫生部门提请学校、家长和学生注意,对来自血吸虫、疟疾等传染病疫区的新生,要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幼托机构要加强晨检;对缺课学生,学校要加强了解;发现发热和可疑传染病的学生应该督促及时就诊,如果发现传染病病人和爆发的苗子,要及早报告、隔离、治疗和处理,防止传染病在学校和幼托机构内传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