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事务“一站式”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36 新民晚报

  8:00 上海

  静寂了许久的中小学校园今天终于重新热闹起来。记者上午8时走访了本市部分学校后发现,今秋的校园融入了许多新元素。

  一条路串起校园处处

  一根崭新的砖红色“管道”在上海市盲童学校的校园中蜿蜒,教学楼、寝室、食堂、图书馆、办公楼……每一处它都要“走”到门口才罢休。以往,它只有在转角或岔路口才出现;如今,它用“指步点”和“行进线”串起整座校园,让学生走得更稳。进入食堂,发现它变成了墨绿色,继续为学生当向导。

  而在这项市教委投资440万元实施的改造工程中,盲道并不是唯一。顺着它向前迈步,一处处新“景观”相继出现在眼前——每一处无障碍通道前,竖起了不锈钢扶手;初三至高中5个班级内,5台装有最新读屏软件的电脑正准备随时听候指令;推开低视力视功能训练房,一套套新置的仪器寄托着老师们的共同“心声”——为孩子们打造光明未来。

  补证买校服无需奔波

  用新校舍迎接校庆131周年的格致中学让第一天返校的学子们眼前一亮,校长张志敏指着教学楼底楼一间挂着“学生事务办公室”的小房间说,它才是最大的亮点。

  学生证遗失补办、校园消费“一卡通”充值、校徽校服购买……以往,这些看上去的“小事”,如今,全都能在此得到“一站式”受理,免去了奔波之苦。此外,写了研究性报告想转交给老师,甚至包括向学校管理提出建议,学生都将在此跨上和各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本报记者陆梓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