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中药售价直翻跟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以“遏制虚高药价、挤干药价水分”为促销口号的平价大药房近年来在各地不断出现,各药店所针对的价格虚高的药品基本都是指西药。8月28日,扬州一家新开业的平价药房矛头直指中药价格虚高,令人耳目一新的同时,也将一向不为人所知的中药价格内幕摆上桌面。

  药价破冰已这么多年,但中药价格一直没有动。老百姓对中药价格了解不多,也特别

容易忽视这一块;零售商有利可图,自然乐得不捅破这层纸……说句良心话,部分中药存在暴利决非危言耸听!昨日,在扬州率先宣称向中药价格虚高开刀的一家名为百岁人”的外地药店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据其介绍,由于中药取消了国家定价,且中药价格波动较大,其利润空间非常可观,通常在50%%~60%%,不少还远远超过这个比例。比如心脑血管病人的常用药丹参,进价如果是10元,多数药店正常卖30元;再比如浙贝,进价60元,药店要卖400元,有时候浙贝产量上升、进价大跌,药店仍卖400元。中药一般是根据药方抓药,一张方子的毛利轻轻松松就可以达到50%%以上,说是暴利一点也不过分。

  该负责人称,他们决定将毛利降为20%%左右,并以此作为自己开业集聚人气的重要手段。(陈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