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土地面临沙漠化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31日电(记者杨立民)正在巴西召开的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防治沙漠化会议公布的报告显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近1/4的土地出现沙漠化,1.4亿居民的生产和生活受到沙漠化的威胁。

  报告指出,秘鲁和玻利维亚是该地区沙漠化最严重的国家,造成沙漠化的主要原因是长期干旱,以及发达国家未能履行帮助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防治沙漠化的承诺。

  拥有世界最大热带雨林的巴西也面临沙漠化威胁。巴西东北部连年大旱,有1500个城市出现沙漠化,受影响人口达3200万人。

  联合国防治沙漠化公约第七次缔约方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肯尼亚召开。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防治沙漠化会议是为这次大会举行的预备会议。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33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代表将就防治沙漠化、消除贫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协调立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