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企业境外投资:国企比重下降 私企比重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黄富慧)中国商务部1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中国国有企业在境外的投资下降了8个百分点,而有限责任公司和私营企业对外投资比重分别上升了8个和2个百分点。

  商务部、国家统计局9月1日联合发布了《2004年度中国(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区和台湾省)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非金融部分)。

  公报显示,境内投资主体属国有企业的占35%;有限责任公司占30%;股份有限公司占10%;私营企业占12%;股份合作企业占3%;集体企业占2%;外商投资企业5%;其他占1%。

  统计显示,截至2004年底,5163家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企业累计对外直接投资净额448亿美元。其中,2004年对外直接投资净额55亿美元。

  公报说,中国境外企业共分布在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球国家(地区)的71%。其中,在欧洲地区投资覆盖率最高,91%以上的国家中有中国直接投资企业。香港、美国、俄罗斯、日本、德国、澳大利亚的聚集程度最高,集中了境外企业的43%;其中香港为17%。制造业、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建筑业占境外企业总数的75%。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