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新办发表军控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41 北京晚报

  国新办发表军控白皮书

  本报中午消息(记者贾晓宏)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中国的军控、裁军和防扩散努力》白皮书。外交部军控司司长、资深军控问题专家张炎说,中国永远不称霸。中国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在导弹防御方面向中国台湾地区提供帮助或保护。

  白皮书说,国际社会应树立以互信、互利、平等、协作为核心的新安全观。中国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将武器引入外空。自上世纪80年代中叶开始,中国多次主动采取单方面裁军近200万,目前军队总规模降至230万。中国的国防费在世界上是低水平的。

  张炎说,中国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中国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不会改变。中国是核武器国家中核试验次数最少的,中国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参加核军备竞赛。有关国家应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义务和有关承诺,早日启动遗弃在华化学武器的实质性销毁进程。自加入经修订的《地雷议定书》以来,中国已销毁了数十万枚老、旧地雷。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