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市长将犹太记者比纳粹被迫出席纪律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近日因把一名犹太记者比作纳粹集中营的看守,而将参加一个纪律处分听证会。

  如果英格兰独立审裁委员会认为利文斯通粗暴对待他人或者使市长办公室陷入争议的罪名成立,利文斯通可能会被禁止担任公职五年。当地政府监督委员会英格兰行为标准委员会31日宣布了将这一争议交由独立审裁委员会处理的决定。

  这一争议发生于今年二月。当时,英国《标准晚报》的记者芬格尔德正准备采访参加晚会的利文斯通。利文斯通并不喜欢这家报纸,而且记者也未获准进行市政厅。

  利文斯通问芬格尔德:“你是德国战犯吗?”芬格尔德强调说:“我可是犹太人。”没想到利文斯通说:“是吗?其实你看上去更像纳粹集中营的看守。”

  这一争端随后演变成一场愤怒的公众辩论,利文斯通由于拒绝道歉而受到批评,尽管政治家和犹太社区都呼吁他就此作出道歉。利文斯通说,他并不是想淡化大屠杀的恐怖。

  英国犹太人议员委员会二月份将此事提由英国行为标准委员会处理。英国行为标准委员会31日在一份声明中称:“道德标准官员认为此事应交由独立审裁委员会听证会处理。”

  除了禁止人们担任公职或暂停公职的权力之外,委员会还有权要求当事人进行道歉、或者让当事人参加学习班或者对当事人进行训诫。

  公开呼证会预计将于十二月初选举。独立审裁委员会成员由大法官福尔克纳勋爵任命。利文斯通市长也可以让他的法律顾问陪同他出席听证会。如果他对委员会的最终裁定有异议,他也可以向高等法院上诉。(固山)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