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方:中美第四轮纺织品磋商未达成“更广泛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黄富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纺织品问题特别谈判代表大卫·斯布纳1日说,在第四轮纺织品磋商中,中美未能达成一个“更广泛的协议”。

  在美国驻华使馆发布的一份书面声明中,斯布纳说,“与中方进行的第四轮旨在达成一个全面的纺织品协议的会谈在不久前已结束。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我们未能达成一个更广泛的协议。”

  他对谈判前景仍表示乐观,说,“我们可以继续针对余留问题取得进展,对此美国仍然保持乐观。我们将在今后数日与中方商讨下一轮谈判的时间和地点。”

  中国商务部1日下午也证实,中美已经结束了三天的第四轮纺织品磋商,随后将有新闻发布。

  中美纺织品第四轮磋商8月30日起在北京举行,中方代表团团长为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

  5月中旬,美国以“今年以来中国纺织品出口美国剧增、扰乱美国市场”为由,先后对针织衬衫、棉制裤子等7种中国纺织品设立配额限制。美国政府还对中国的毛制裤子、胸衣等6种纺织品进行设限调查。不过,美国纺织品协议委员会8月1日宣布将这6种纺织品的设限决定日期推迟至8月31日。

  8月1日,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又受理了美有关纺织行业组织对中国输美裙子、睡衣、泳衣、女式梭织衬衫、袜子5种纺织品的设限申请。此前的7月,美国已受理窗帘设限申请。中国商务部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为解决这一问题,6月份以来,中美已经举行了三次司局级磋商,但磋商进展甚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