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理财方式出现四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7:38 青年时讯

  健康理财成时尚

  日常消费多用现金结算一直是国人的习惯,但现在的情况则大不相同了。许多人认为,由于现金流通过程中经手人众多,容易被各种病菌污染,因此提倡健康理财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减少现金流通量,尽可能使用各种银行卡进行结算和支付,实现“无菌”结账、健康理财。

  效率理财受推崇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们在办理个人金融业务时,已不喜欢依托传统银行的柜面服务,而是乐于使用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现代金融工具,理财讲求提高效率。近年来,到各家商业银行开通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业务的用户人数不断增多。使用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能够完成资金转账、股票交易或外汇买卖;委托业务可以解决电费、电讯、手机等费用的代理扣缴,不仅业务范围广,而且十分方便快捷,大大提高了效率。

  理性理财成趋势

  过去,很多人在理财中都存有从众心理,认为这样可以减少理财的风险,如见大家都炒股,也不管自己对股票是否了解,也就跟着炒了起来,其结果是可想而知。而现在的情况则不尽相同,大多数人都会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科学理财,理性决策,如当别人一阵风地炒股时,则会理智地投向风险相对较小的基金或其他项目,以求达到事半功倍之成效。

  稳健理财成主流

  现在多数人在理财时,都会注意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从过去的投机冒险走向相对稳健,尽可能地在保利理财的基础上,再适当进行一些有风险但收益相对较高的投机理财,而不是完全置安全稳妥于不顾,一味地追求那些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品种,进行不适当的投机冒险,甚至孤注一掷,盲目地涉入连自己都没有把握的高风险投资理财领域。

  摘自《青年参考》 李钢/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