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本决定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7:38 青年时讯

  日前,记者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了解到,7月份,亚市的汽车交易量相比之下,仍然是一个相当平稳的月份。个人购车比例、平均单价、进口车销量以及各品牌销售排行都没有出现重大变化。对汽车市场和普通汽车消费者而言,外部有关政策及使用环境因素除7月底前燃油价格上涨之外,整个7月份似乎也没有更多让人注意的东西。

  另从北京各车市了解,近期油价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已影响到车主购车倾向。

  其一是,大多数用户特别是私人买车的消费者,更加注重油耗,几乎所有到车市准备买车的人都会向汽车销售商询问油耗的情况。

  其二是,油价再次上升,明显地增加了用车成本,有人推迟了买车时间和暂时取消买车计划,汽车市场也会因此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由于小排量汽车有明显的经济优势(车价低、维修费普遍较低、油耗低)这些特点决定了中小型各种汽车的市场前景是长期的、大量的。

  虽然北京消费者对汽车购买和使用有很大的消费能力,今年以来销售排行中前几位的品牌基本上都是中、低价位和中、小排量的汽车,在这一点上,还是很能说明问题的。

  陈宇/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