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阿姨菜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06 现代快报

  42岁下岗在家住址:新街口街道香铺营社区时间:8月31日买菜地点:相府营菜场成绩:花了21块7毛钱,买了一个荤菜三个蔬菜。500克价格:鳊鱼5元,茄子1.5元,冬瓜0.7元,西红柿2.4元。

  买菜心得:最近可能雨水比较多,所以淡水鱼价格都降下来了,鳊鱼很便宜啊,我买了3条,才16.4元。半月前每500克还要7元,今天我走的第一家卖每500克4.5元,但我发现老

板给鱼用了增氧磅,而隔壁摊卖每500克5元却没有给鱼用增氧磅,鱼看起来也更新鲜,于是我算了算,还是买第二家的划算。

  今天茄子也便宜了,从前段时间的每500克1.8元降到了1.5元,我买了一斤。冬瓜的价钱从前段时间的每斤0.9元降到了0.7元,便宜呀,我想也没想就买了两斤。西红柿2.4元,降了一毛钱。我觉得今天蔬菜比前段时间便宜了一些。

  配菜妙招:中午,我烧了红烧鳊鱼,我爱人特别爱吃,这可是我的拿手菜。另外,我还做了茄子炒肉丝,肉丝是前天剩下的,放在冰箱里一直都没变味。西红柿呢,我用它和白糖凉拌起来,非常爽口,大家都可以试试。汤是冬瓜汤,喝了清火。晚上我准备继续烧点南瓜稀饭。你瞧瞧,21块7毛钱买的菜,各种营养都全了。

  勤劳的主妇们:

  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菜。快报从现在开始征集买菜经,大妈大嫂快快报名,菜经一旦录用,奉上10元酬谢。

  每天下午等你报名,电话:847836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