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尘封十年《铁血》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31日讯(实习生刘喜伟雷超)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一部反映1939年“昆仑关战役”的战争史诗片《铁血》今天在湖南大剧院举行了看片会,并将于9月3日隆重上映。影院目前正征寻抗日老战士一起观看首映式。

  1939年,在东北与俄军的战斗中而博得“钢军”称号的日军第五师团在华南突袭登陆,攻占南宁。为阻止日军入侵,中国第一支机械化部队陆军第五军奉命在杜聿明将军的率领

下开赴昆仑关抵抗日军入侵,于是就在昆仑关这弹丸之地与侵略者展开了一场“以钢铁撞击钢铁,以血肉拼搏血肉”的悲壮大战,面对侵略者的坦克、飞机、大炮,甚至毒气弹,第五军的将士们没有退缩,全军同仇敌忾、拼死杀敌,最终消灭日军5000余人,取得了中国抗战以来首次攻坚战的胜利。战役结束后,杜聿明将军在昆仑关上建造了一座巨大的石碑,刻上了每一名阵亡将士的姓名,以缅怀那些在此次战役中牺牲的一万余名中华英雄们。

  影片塑造了杜聿明、戴安澜、邱清泉、郑洞国以及董盐官排长、普通士兵田十圆、李阿牛等一系列英雄形象,充满了悲壮的阳刚之气,但是整部影片也不缺乏阴柔的感情场面,戴安澜对自己部下的感情、董盐官对翠花的情,以及战士之间的情无不展现出英雄们的另一面,极具观赏价值。影片的上映还对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发展两岸关系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一部已经尘封10年的影片,战争场面非常壮观浩大,120多个景点拍摄、100多名主配角演员、1万多名群众演员、2万多人次的野战军部队,并动用了飞机、坦克、装甲车等一系列的大型武器装备,非常逼真地再现了当年中国军队英勇杀敌的英雄场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