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油设施重新开工目前无望 美国经济恐因此停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据共同社报道,由于受到特大型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的墨西哥湾沿岸的原油生产设施及炼油厂尚无重新开工的迹象,汽油价格持续攀升,加之港口功能遭到破坏,人们愈发担心美国的经济活动将停滞不前。

  据民间调查机构估计,对于“卡特里娜”飓风所带来的损失,保险支付金额将达到250亿美元,超过了1992年的“安德鲁”飓风,成为战后最惨重的一次自然灾害。

  据美国能源部的消息称,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量为每天800万桶左右,占全美炼油量的47%。而17家炼油厂因飓风被迫停产,导致炼油量减少了约180万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