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国集团财政及央行官员在华讨论全球经济社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1日电(记者 江国成)来自20国集团成员的财政和央行官员以及主要国际金融组织的代表1日出席了在大连举行的2005年第二次20国集团财政及央行副手会。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布雷顿森林机构60周年回顾与改革、发展援助和发展融资机制创新、人口老龄化与移民、创新发展理念。

  这次会议为期两天,还将就20国集团未来的工作安排进行磋商,并为将于今年10月中

旬在河北省香河举行的第七届20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做准备。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率中国代表团参会并主持会议。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中央银行也派员出席会议。

  20国集团成立于1999年,成员包括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及欧盟。这些国家拥有全世界90%的国内生产总值、80%的贸易额和三分之二的人口。

  20国集团旨在促进工业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就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的重要问题开展富有建设性和开放性的对话,并通过对话加强国际金融体系架构。20国集团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主要国家提供了一个共商当前国际经济问题的平台。1999年以来,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每年会晤一次。

  第七届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记者报名工作于9月1日启动,有意采访报道的中外媒体记者可登陆20国集团官方网站(www.g20.org)注册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