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和巴基斯坦外长举行首次正式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9月1日电(记者郑金发 王健)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和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1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了两国间的首次高级别会晤。

  沙洛姆随后表示,这是一次“历史性的”会晤,以方希望通过这次会晤开启同伊斯兰世界对话的新渠道。他说,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出后,对所有穆斯林和阿拉伯国家来说,现在已经是该重新考虑与以色列关系的时候了。

  沙洛姆说:“我相信今后将有更多类似的会晤。我们希望最终以色列将与巴基斯坦建立外交关系,我们也希望与所有穆斯林和阿拉伯国家建立同样的关系。”

  卡苏里也表示,巴基斯坦十分关注以色列结束对加沙的占领,应当鼓励以色列继续走和平之路。但他同时指出,两国外长此次会晤并不表明巴基斯坦对以色列的外交承认,这还有待于巴勒斯坦问题的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