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办老师帮民校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12 现代快报

  8月30日,浦口区新世纪小学学生在报名的同时,也收到了各自班级班主任发放的一张“博亚05年秋季招生简章”(以下简称简章),简章上是江苏省博亚进修学院(以下简称博亚)面对学校一至六年级全体学生招生。众多学生家长对此很不解。报名首日:老师帮人发招生简章

  昨天下午,记者拿着家长提供给记者的一份“博亚05年秋季招生简章”走进了浦口区

新世纪小学。“8月30日我们报名时,班主任发给我们的。如果要报名,只要将进修班所需的费用交给班主任就可以了。”一名五年级的女生说,“我们在暑假的时候就上过这个进修班,就在学校里上的课,有外面的老师也有我们自己学校的老师。”博亚此次招生开设的科目是语文、数学和外语,上课时间为周六上午(计15次、30学时),收费价格为210元/科。这名女生称此次也将继续报名,原因是“老师发下来的简章,还是报名吧”。

  一位女老师告诉记者,简章上的上课地点就在本校,一般报名的学生多数是三至六年级的,一二年级的报名人数不多。

  许多家长表示,8月30日陪同孩子来报名时,都收到了这份简章,基本上都是由各班的班主任老师发放的,但家长仍然不明白简章上的宣传:落款是江苏博亚进修学院新世纪办学点,博亚声称其是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在学校报名首日,其招生简章为什么能堂而皇之通过公办学校老师发放给学生?校长:只是提供服务而已

  在新世纪小学的副校长室,一位副校长解释说,博亚与新世纪小学无任何合作办学协议,学校也未向博亚提供老师、教材、教室等。学校确实有个别老师是受聘于博亚,但只是老师的个人行为。暑假期间,博亚有一次使用了本校的教室上课,那是出于当天下大雨考虑,让博亚在本校使用了一次教室。

  根据副校长的介绍,博亚一般是租用新世纪小学附近的幼儿园办学,此次学校老师“代发”博亚的招生简章,也是出于“让学生和外界老师交流、沟通,出于可以真正培养‘人’”的目的。

  新世纪小学的校长陈久棣说,博亚的招生简章确实是从学校的班主任手上发出去的。“学校从不主张学生去报名上进修班,也不主张学生不报名上进修班。让老师发放宣传单可能会对家长造成这是学校办补习班的错误印象,而我们这样做也只是为博亚等进修学院提供服务而已。”老师发简章、学生上进修班的报名费由班主任收取,这都是“代发”和“代收”的,最后会由博亚方来人总负责。

  陈久棣说,学校从中未得任何利益,但也是很“无奈”,“因为博亚的招生简章能进入学校,都有熟人,跟浦口区教育局也打过招呼”。

  记者随后从博亚设在南京市珠江路上的总部了解到,博亚确实是在浦口有一所这样的学校,而博亚的有关负责人却表示,对于具体的招生情况她不清楚,记者根据博亚提供的负责人电话打过去,对方又称负责人不在。教育局:学校此举违规

  “这是我第一次听说有这么一回事,浦口区教育局不可能给新世纪小学介绍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去招生,也不可能对新世纪小学摊派这样的行政命令。”浦口区教育局办公室一位姓孟的主任对新世纪小学校长的说法予以了否定,并表示,“任何民办学校都不能到公办学校内办学上课,民办学校可以在公办学校外发放宣传单,但绝不可以在学校里发放宣传单,公办学校不能对此进行支持和服务。”

  孟主任还表示:“对于新世纪小学存在的违规行为,我们将会介入调查,并追究相关责任。”快报记者吴宏实习生谢静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