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郎斗贼身亡家人索赔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12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宗一多实习生周文丹)一个刚刚结婚的年轻人,在英勇抓小偷时被捅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南京市有关部门随后授予其“见义勇为”称号。如今,落入法网的歹徒被提起公诉,年轻人的父母、妻子提出了附带民事赔偿。目前,此案正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今年27岁的淮安人杨坤,4年前来宁做服装生意,并结识了在浦口区一外贸公司工作的

姑娘王羚(化名),两人交往了3年后,于今年1月6日结婚。

  2月16日晚10点,杨坤前往朋友刘某位于建邺区河北后街的住地谈事情。由于刘某不在家,杨坤就和另外两个朋友在刘某家那幢楼的2楼等他。当晚10点多钟,刘某回家,看见一年轻男子手中提着一双鞋正从大门里出来,左顾右盼,神色颇为慌张。刘某随即拦住该男子,质问“干什么的”,该男子见状撒腿欲跑。刘某连忙大喊“抓小偷”。

  杨坤听到喊声后立即冲下楼,抓住了那名神色可疑的男子。该男子大声呼救,门外冲进两名同伙,和杨坤等人展开搏斗。一名窃贼同伙用螺丝刀将杨坤眉心捅出一个血洞。被送到医院后,虽然医生们尽了全力,但杨坤还是因伤势过重在2月26日停止了呼吸。

  次日,三个歹徒王某、赵某、张某落入法网。今年6月,他们被提起公诉。

  在这些歹徒将面临严厉刑罚的同时,杨坤的父母及其妻子也委托了南京行知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林,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张林律师告诉记者,除了要求三被告人承担医药费外,还要求他们承担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合计33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