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究竟哪条狗咬死了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12 现代快报

  2004年10月份,南京市江宁区丹阳镇宁光村55岁的张美芳被狗咬伤致死。获知情况后的当地派出所把该村的可疑疯狗尽数捕杀,这却让张美芳的家属在日后的起诉中面临麻烦:他们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造成张美芳死亡的疯狗就是邻居吴胜家的。深夜屋内窜进疯狗

  2004年10月的一天夜里,张美芳正在睡觉,突然被一阵狗吠声吵醒,张美芳怕有人偷她家的鸭子,便开门出去察看。当她把门打开时,一条狗突然窜了过来,在她腿上狠咬了一

口。张美芳发现,咬她的狗就是邻居吴胜家的,但因为这两家平素就有些瓜葛,张美芳怕引起不必要的纠纷,没有去讨个说法,自个儿用淘米水,把腿上的伤口清洗了一番。

  就是这致命的一口,狂犬病毒潜伏在了张美芳的体内。今年3月9日,张美芳狂犬病发作,呕吐、心烦、呼吸困难,家人急忙把她送往医院抢救,但第二天,张美芳便死亡。民警杀狗却毁证据?

  今年8月2日,张美芳的家属向江宁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诉状,要求吴胜赔偿医疗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共计36000余元。9月中旬,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

  随同诉状,原告递交了同村村民的证词,证明张美芳曾在不同场合说过,她曾被吴胜家的狗咬伤过。

  但吴胜却认为,死者家属没有理由认定就是他家的狗咬死了张美芳。

  分析此案的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邓立新认为,张美芳死后应当做个尸检,并进行DNA检测比对,以确定致其死亡的狂犬病毒就是被告家的小狗身上携带的病毒。

  但现在的问题是,被告家的小狗找不到了。原来,据当地村民反映,张美芳死后,当地派出所出于安全考虑,把全村可疑的七八条狗全数“歼灭”,狗的尸体也被民警带走,做了妥善处理。

  人死了,狗也没有了。昨天,张美芳的丈夫告诉记者,他现在虽然把吴胜告上了法院,但因为没有过硬的证据,胜诉的希望很渺茫。

  这个案子的最终结果如何?快报将继续予以关注。(文中当事人皆为化名)快报记者朱俊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