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通过任命库洛夫为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30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9月1日电(记者任瑞恩)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议会1日以83%的多数票通过了对费利科斯·库洛夫的总理任命。

  库洛夫在通过任命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他首先要做的事情是通过一部政府法案,并同总统巴基耶夫共同决定新政府的人选。他说,他将实行严格的干部任用制度,未来的政府官员将经历半年的考核期,如果工作成绩不合格,将被从岗位上解职。

  库洛夫是8月15日被吉新任总统巴基耶夫任命为临时总理的。5月13日,巴基耶夫与库洛夫达成一项协议,库洛夫放弃参加总统竞选,并支持巴基耶夫参选,巴基耶夫在竞选获胜后任命库洛夫为总理。

  费利科斯·库洛夫1948年10月生于前苏联伏龙芝市(今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毕业于前苏联内务部鄂木斯克高等学校。库洛夫于1992年任吉副总统,1993年任楚州州长,1997年任国家安全部部长,1998年任比什凯克市市长。1999年,库洛夫组建反对党“尊严”党并成为该党主席。2000年3月,库洛夫以超越职权、以权谋私和侵吞巨额财产罪被捕入狱。2005年3月在吉政变过程中,库洛夫被反对派支持者从监狱放出;4月,吉最高法院宣布库洛夫无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