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永言拆解辽军十运方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41 辽沈晚报

  昨日,十运会火炬传递至沈阳,而辽宁军团的十运夺金攻坚战也渐入高潮。辽军十运目标怎样定位?赛前部署如何?十运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刚刚从南京前线督战归来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借此机会,孙永言和盘托出了辽军十运备战方略。

  记者:辽宁代表团的十运会目标是什么?

  孙永言:我们目前困难很多,人才流失问题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一些项目还出现下滑趋势,但无论怎样,我们还是要力争在十运上金牌、奖牌、总分三项指标中,起码有一项进入前三名。

  记者:与九运会相比,本届全运会辽宁军团的夺金分布点有何变化?

  孙永言:与九运会相比,辽宁田径项目整体实力有所削弱,达到甚至超过上届的9枚金牌难度很大。重竞技项目如柔道、举重、摔跤以及乒羽、射击传统优势项目依然是我们的产金大项,除此以外,在艺术体操、拳击、击剑等项目上辽宁军团也有夺金实力,在整体实力有所下滑的前提下,我们更要确保优势并多点开花。

  记者:我们的对手形势如何?

  孙永言:我们的老对手广东、山东实力依然强劲,上海、北京的冲击力也不可小视,另外东道主江苏也拥有前三名的实力。现在金牌争夺十分激烈,一些省甚至集全省之力争夺某块金牌,我们的主要对手依然如故,而潜在对手却不断增多。

  记者:针对这种严峻形势,省体育局做了哪些赛前部署?

  孙永言:省政府拨款8200万元专款支持我们备战十运会,虽然与一些经济发达省市比略有差距,但比较大环境还是不错的。此外,我们加大了对夺金运动员的奖励力度,给予教练、运动员拨发补助津贴,包括住房等相关待遇也将全部落实。对推荐优秀选手的基层给予3000元奖励。在备战资金的使用上,为强化“效益保障”,省体育学院对运动器材的分配、对一线运动员营养的调配都制定了严格规定。

  本报记者 张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