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济州 乒坛“梦之队”的滑铁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51 辽沈晚报

  在韩国济州进行的第十七届亚乒赛昨日又决出了3个双打项目的金牌,中国“梦之队”虽将女双和混双冠军揽入囊中,但男双冠军却被中国香港选手半路截获。截至目前,在已经产生的5块金牌中,中国队已经丢掉了2块。而在两个单打项目中,中国队表现更是不尽人意,特别是男单,8强之中仅有两人。如此景象,比起上届赛事包揽全部7块金牌,我们无疑是打了一场大败仗。究其原因,用中国男队教练刘国梁的话说:“打得太差1

  接连出局已不是意外

  几日前,中国女团意外负于韩国队无缘决赛,诸多评论都将矛头指向了女队教练陆元盛,如果说女团的失利是个意外,那么之后中国选手接二连三的出局便不能再说是偶然。

  在男双比赛中,4强之中只有王励勤/陈■一对中国组合孤军奋战。不过,按照中国队以往的表现,即使仅剩一对选手,也不会让金牌旁落,可是在决赛中,王励勤/陈■遗憾地以3∶4惜败给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

  而在男单项目中,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8强之中仅有王励勤和郝帅两名中国选手,而下半区的王皓、陈■等全都止步于16强外,这也是近年来中国男单少有的低迷。

  在混双项目里,4强里仅有王励勤/郭跃一对组合,不过他们还是依靠强劲的实力夺取了宝贵的金牌。女双项目也算是中国队短暂的辉煌,在决赛里,郭焱/刘诗雯与郭跃/牛剑锋展开内战,这也成为了中国队本届赛事唯一一项提前得冠的项目。结果,郭焱/刘诗雯以4∶2击败了队友夺取冠军。

  整体表现“打得太差”

  对于中国选手连续出局的现象,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打得太差1,“王皓输球,就是该赢的没能赢,什么客观原因都没有。而其他队员输球,有一定客观因素,联赛刚打下来可能比较累,训练也不够系统。不过,以中国选手的技术,输球就是个人的问题,而不是状态的问题,在亚洲范围内,什么状态都应该赢1

  另外,本届赛事也凸现了对于国手的训练问题,以往在大赛前,中国乒乓球队都是以集训认真准备。而本次赛事,诸多国手都是由乒超联赛直接转战亚乒赛,结果导致整体技战术不统一。对于中国队来说,如何平衡比赛和训练的成果需要在赛后认真总结。

  本报记者 杨东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