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1/3居民用水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53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厦门岛内三大主供水管道之一的管道被挖破,近三分之一厦门岛内居民用水受影响,被挖断的供水主动脉位于疏港路保税区门口。

  昨日上午10时27分,厦门市水务集团路上水流量监测系统发现市区自来水压力下降非常厉害,整个水厂供水流量又非常大,市民打电话反映没水的也特别多。抢修人员在湖里疏港路象屿保税区门口发现了问题。

  抢修人员发现,被挖破的是厦门岛内三大主供水管道之一的直径1米的管道,沿东渡路、中山路、思明老市区、环湖等处近三分之一厦门居民用水将受影响,从石鼓山立交桥到东渡路出现停水,其他地方出现低水压,高楼住户用水难。

  记者在现场看到,象屿保税区路口被黄土水淹没,路人只能水经过,黄土水从一个大坑内不断涌出,一些工人在疏港路上进行路面施工。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一辆在路面上施工的挖掘机将水管给挖破了,水喷出来有1米多高。

  厦门市水务集团售水公司副总经理陈振南介绍,被挖破的水管是入岛最大的三条主供水管道之一,其他两条是沿福厦路的主供水水管和沿金尚路的水管。

  陈振南介绍,初步判断是这条供水管道主阀门中间控制器坏掉,很有可能是阀门本身阀体,连同两边的配件全部都坏掉。

  为抢修供水主动脉,工作人员须关闭华荣路与海沧大桥引桥下两个供水阀门和一些供水支管,等水抽干后才能更换受损部件。

  陈振南说,被挖破的管道在地下约2米深,是被路上施工队伍挖破的。

  昨晚,记者联系厦门水务集团抢修队获悉,这次水管被挖断,水损失上千吨;到下午4时抢修完毕,晚上6时恢复正常供水。

  另据了解,昨天凌晨2时许,疏港路另一处供水管道也被挖断过。疏港路从施工开始至今,已挖坏供水管道10多次了,其中造成市区瘫痪性停水的有五六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