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写字楼人“探索”灭蟑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55 华夏时报

  天气渐凉“小强”猖狂污染环境扰工作

  写字楼人“探索”灭蟑绝招

  本报见习记者郭璐报道入秋以来,天气日渐凉爽,各写字楼里的“小强”却多了起来,许多写字楼的白领都被这小东西闹腾得无心工作,我们的写字楼观察员,静安中心的艾

君告诉我们:“我们公司最近也出现很多‘小强’,而且有的可以称之为‘大强’或者‘飞强’了,在专心工作时听见公司的MM一声尖叫,准保又被飞来的小强袭击了。”

  最近报社也接到很多写字楼读者的电话,他们纷纷反映:其所在办公室蟑螂为患,怎么灭?灭了之后怎么才能彻底处理?

  写字楼人招数多

  恒基中心的李小姐给大家支了三招:招数一,蟑螂胶。放在小强爱出没的地方,很快就会粘得满满的。但是此方治标不治本,只能限制,不能根除。招数二,敌敌畏来帮助。待屋中无人时,关好门窗,均匀喷洒。此法有奇效。但要注意敌敌畏的配比浓度,以免误伤人,造成中毒。招数三,来苏水也值得一试,效果很明显。单位生活阅历丰富的阿姨告诉我的妙招,方法同上。

  观察员艾君也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公司的全方位灭蟑术:“在超市买一些蟑螂屋放在每个办公室的角落,可是这对那些‘飞强’根本构不成威胁,这两天又买来了杀虫剂,每天下班之前在办公室喷一下,关闭窗子,第二天早到的同事将窗子打开通风,最近,果然小强减少了不少。而且处理那些用过的蟑螂屋最好也先用杀虫剂喷一下,因为有的蟑螂屋并不含药物,只是利用胶质粘住小强,而细菌并没有被杀死。但彻底‘去根儿’的方法我们也不知道。最后,重要的还是平时多清理纸篓,千万不要让残留的食物在办公室过夜1

  北京京新爱卫科技开发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向记者推荐了他们公司一种专门灭蟑的胶饵产品,据说此药不仅污染小,而且可以把蟑螂灭成“干尸”,减少细菌传播。

  灭蟑药也要常换

  京龙大厦物业管理公司设立了专门的部门灭蟑螂,该物业服务处的殷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每周都会对大厦的公共区进行一次灭蟑螂行动,而且我们物业会交换使用不同的蟑螂药,这样可以避免其产生抗药性,也使整个灭蟑螂的效用提高。”招商局物业管理公司管理部的耿经理表示:物业主要是灭公共区域的蟑螂,但是要有效地消灭整个大厦的蟑螂必须靠物业和客户一起行动,而且不同区域采取不同的办法。

  爱委会:合理用药保护环境

  北京市爱委会办公室路主任对于写字楼里灭蟑螂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北京市爱委会在每年的春秋两季都会组织群众开展大型的灭蟑螂行动,而各写字楼的物业对其所管理的写字楼灭蟑螂应该负有一定的责任。建议各写字楼物业可以和专门的灭害机构——有害昆虫控制协会合作一同灭蟑,这样可以避免由于用药不当而导致不好的效果,或对环境造成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