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场“不倒翁”绝招有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5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山旭报道公司裁员、老板换人……公司只要一动荡,就会有人下岗、换工作,不过每个办公室里都会有一两个“不倒翁”,“风吹不动、雨打不动”。不过要做“不倒翁”,总是要有“过人之处”。

  投资广场的小崔觉得,财务、秘书、跟班,这些领导的心腹肯定做不成“不倒翁”,新领导上任一定会把他们换掉或冷藏。小崔公司的“不倒翁”是不跟老板走得特近那种,

业绩又特别好,“他光凭业绩说话,而不是给领导拍马屁,这样的人,什么领导上任都愿意用,给公司创效益呀。还有网管前台这种职务的,不太重要,但又不能缺少,可领导也都不太注意他们,通常不会换掉。”

  有技术、能力的人固然受欢迎,不过对于建外SOHO的LION来说,老板都是爱听好话的人,“我们公司有一个中层,天天就爱往上司的办公室跑。几次更换总监,他都是第一个进新总监办公室的人。”后来新老板偶然说起来,LION才知道,他在刚刚知道新东家后,就去向对方进行了自我推销。但LION的一个同事则认为,这样的人也不只因为会说话才被留用,“至少他敢去说。”

  说起“不倒翁”,接受采访的写字楼人都给记者举了不同的例子,无论是受人称赞的“能力型”,还是饱受诟病的“拍马型”,总是有自己超过其他人特点,看来做个有“绝招”的人,才会让你成为真正的“不倒翁”。

  “不倒翁”的六大绝招

  1.成为不可缺少的人。

  2.寻求贵人相助。贵人可能身居高位,但也可能在经验、知识、技能等方面给你启发,或物质上给予、或提供机会、或予以思想观念的教导。

  3.建立关系网络。

  4.不要显示矛盾。显示矛盾,会使老板的情绪变得更糟,还很有可能给他留下“添乱、出难题、工作能力差”的印象。

  5.不要发牢骚。

  6.善于表现、适时邀功。显示自己的能力,才能不被老板忽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