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察院请市民短信举报渎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10 时代商报

  沈阳检察机关昨通报4起渎职犯罪案件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朱洲)“沈阳市检察院提醒您: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渎职犯罪,举报电话:88562000,信寄:市府大路436号渎职侵权检查处。”如果市民收到这样的短信,请不要感到意外。昨日,记者在沈阳市检察机关开展集中查办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渎职犯罪专项工作会议上获悉,从今年9月起,沈阳市检察机关将开通短信报案

平台,市民可通过发短信和拨打电话的形式对国家公职人员犯罪案件进行举报。

  据介绍,自2004年到目前,沈阳市两级渎职侵权检察部门共受理渎职侵权案件线索79件,立案侦查案件51件55人,到今年6月,共侦查终结49件,起诉49人,已被市、区两级法院做出有罪判决的36人。通过查处犯罪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08万元。

  沈阳市检察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即日起至明年底,沈阳市检察机关将开展集中查办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渎职犯罪专项行动。重点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枉法等犯罪案件。对百姓关心的刑讯逼供、侵犯公民权益等职务犯罪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市民可以通过拨打检察机关举报电话、写信等形式对国家公职人员犯罪行为进行举报,也可发短信进行举报,如所举报内容属实并得以立案侦查的,检察机关将对举报人给予奖励,奖励数额将根据涉案数额来制定。

  同时,检察机关昨日还对4起国家公职人员渎职犯罪案件进行了通报。其中涉及5名民警的两起渎职犯罪案件也在此次通报之列。目前这些案件中涉案的国家机关公职人员均已被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