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市新政帮沈阳“黄牛”“成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10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王宏伟)昨日,当沈阳的一些“黄牛”听说国家允许设立货币经纪公司一事,异常兴奋。在记者的调查中,最令人惊讶的是不仅仅有银行职员寻找货币经纪公司动向,有意跳槽,就连一些证券和期货分析师也表达了跳槽的强烈愿望。同时,有专家称:“货币经纪公司是一个时代的标志,属于白领行业,追求者自然会多。”

  黄牛”从此不当“草莽”

  “黄牛”的出现是计划经济过渡市场经济的产物,然而“黄牛”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发展,“队伍”不仅没有越来越小,而是加入的人逐渐增多。严格意义上讲,“黄牛”不受法律的保护,暗地里做着外汇的交易,由于根本没有市场规则的保护,利益很容易受到损失,风险也是非常大。

  而货币经纪公司这类公司就是由所谓的“黄牛”们组成,在这里不仅可以炒汇同时还可以接受委托炒汇。有着十多年炒汇经验的刘先生给记者打电话说:“我们听到这个消息后,最关心的是沈阳什么时候才能有货币经纪公司?”据其介绍,“黄牛”是投资市场的“草莽”,但是“草莽”还是大有英雄在,希望来沈的货币公司能考虑有才能的“草莽”加入。

  分析师称“我优先”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一些证券和期货市场分析师也表达了对货币经纪公司的看法,并且表示如果有货币经纪公司来沈,将选择“跳槽”。分析师赵先生说,由于近年来证券市场的不景气,自身的收入已经有明显的下降。另外,对于外汇市场来说,货币经纪公司将是一个新的行业,对比其他投资品种来说具有更大的利益空间和发展。在谈到专业问题时,赵先生介绍,搞证券分析的还很少有不懂得金融知识的,金融知识是基础,专业角度上来讲并不比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士差。同时,他笑谈,证券分析师经过了熊市之后会更沉着,将是货币经纪公司的首选。

  专家认为炒汇渐火

  民族证券沈阳路营业部总经理陈飞先生认为,国家允许设立货币经纪公司是我国汇市的重大改革和进步的表现。货币经纪公司不同于券商,与机构也有着区别,是一种类似于有着独立法人性质与联合性质的特殊公司。

  在谈及“黄牛”问题时,陈飞先生笑了笑说:“他们自然会高兴,因为黄牛所做的业务是货币经纪公司业务中的一部分,加入进来会更有保障,何乐而不为?”当说起有一些证券和期货市场分析师欲跳槽时,陈飞语气坚定地表示,虽然证券市场不景气,但是不能说以后不景气。同时,他也承认货币经纪公司这种新兴品种的吸引力,但也认为与证券行业关系不大,跳槽更多的是由于个人要换一个新环境的愿望。

  货币经纪公司是金融市场交易中介,业务涉及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外汇市场的主要产品。为使我国货币经纪业的发展实现循序渐进、规范发展的目标,银监会确定了先行试点、逐步放开的管理政策。在货币经纪公司引入的初期,可采取中外合资的形式,由国内符合条件的机构与国际知名货币经纪公司成立中外合资经纪公司,以利充分借鉴国际良好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