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气熏倒1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3 新闻晨报

  “现在最让我担心的是我的妻子和她肚子里的孩子。”昨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正准备吃午饭的夫妻俩突然感觉到强烈的头晕,并且四肢乏力,两人当即意识到是附近金属材料厂排放的废气惹了祸。

  几乎与此同时,居住在附近的60多名工人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废气中毒迹象:头痛头晕,恶心得想呕吐,比较严重的甚至有昏迷迹象,其中多数都是女性。很快,11名比较严重

的女性患者在家人陪伴下前往普陀区中心医院治疗。至记者截稿时,包括一名孕妇在内的5名患者仍留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而另有一名中毒女婴则被转至市儿童医院接受检查治疗。据悉,目前这11名患者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11名严重患者都是女性

  记者赶到现场时,9名患者已经在高压氧舱内进行吸氧。从舱外看去,患者的神志都非常清醒,但面色都较苍白。据医生介绍,这些患者是下午12时30分左右到医院接受治疗的,但情况并不是特别严重,没有神智不清的患者。医生初步检查后,诊断这些患者属于废气中毒,随即将她们安排进行高压氧舱治疗。怀孕6个月以下的孕妇和婴儿一般不能接受高压氧治疗,因此孕妇和一名婴儿被送往急诊室挂盐水。

  下午3时30分左右,9名患者从高压氧舱出来,面色已有所好转。据急诊内科杨医生介绍,这11名患者的生命体征已经相对稳定,基本脱离生命危险。至于对孕妇腹中胎儿的影响,还需要做B超进行检查。随后,那名中毒女婴也被送往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材料厂开工屡禁不止

  记者了解到,是一家材料厂排放的废气,使江桥镇杨湾码头的装卸工人、司机以及众家属集体中了毒。而这家材料厂早在去年10月份便因为排放废气而遭到当地居民的举报,随后便停止了生产,而几个月前该材料厂曾因再次开工而遭举报。不料8月26日,材料厂竟又偷偷动工了。

  厂房与居民区仅一河之隔

  记者随后来到江桥镇的杨湾码头。刚进入居民区,便能隐约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顺着风向,记者找到这股臭气来自于一家名叫“荣实”的金属材料厂。

  这家材料厂与遭受废气侵袭的居民区仅一河之隔,距离约200米远。

  一位姓马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居住的都是在码头上打工的工人及其家属。早在3年前她搬到这里时,对面的材料厂就一直在进行生铁加工。“只要他们一开工,这里就到处都是黑烟,气味浓的时候根本透不过气来。很多老人与孩子受不了,只能捏着鼻子在屋外行走。”

  材料厂将尽快搬迁

  江桥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察站负责人陈永根向记者解释,这个材料厂属于关闭型企业,今年1月份起就没有生产过。但由于该厂有一笔库存品需要加工,所以8月26日起临时重新开始生产。

  事发后,材料厂被要求立即中止所有的生产。至于事故原因,初步检查结果是该金属材料厂已生产了十多年,烟囱下的两根管道老化,导致在生产的时候废气出现泄漏现象。陈永根表示,此次事故引起了当地部门的足够重视,并将尽快将这个材料厂搬迁走。(线索提供者获奖金100元)作者:晨报热线记者谢磊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