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浙沪联手打造世界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3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杭州9月1日电 记者励漪报道:苏浙沪三地质量技监部门和百家中国名牌企业负责人昨天聚首杭州西子湖畔,向社会发出创造卓越质量、打造自主品牌、争创世界名牌的宣言,并以此拉开三地2005年质量月活动的序幕。三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负责人表示,争创世界名牌,是长三角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战略任务,并呼吁两省一市政府为打造世界名牌在财政、信贷和要素资源上给予政策扶持。

  据介绍,目前苏浙沪三地已经拥有中国名牌产品289个,占全国总数的31%。这些名牌生产企业经济实力明显高于区域内平均水平,主导地位和带动作用日趋增强。“不过也应该看到,许多长三角的优秀企业在国内属于大企业大品牌,但到了国际市场,与世界知名品牌相比,却根本无法在同一个等量级进行较量。”浙江省质量技监局局长瞿素芬说,企业想完全靠单枪匹马打造一个强势品牌很难,它必须和整个工业链和产业链合作,整合资源,才可能造就真正的世界名牌。

  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局长钱仲裘介绍,今年质量月期间,三地将围绕实施名牌战略、提升品牌竞争能力开展相应活动。质量专家也认为,长三角区域争创世界名牌,重点是合作共进。在打造世界名牌时,无论政府还是企业,要改革思路,要有宽阔的胸怀,充分运用长三角整个产业链的资源。三地应把各自分散的优势集合起来,形成综合的、共同的优势。

  《华东新闻》 (2005年09月02日 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