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秋“满月”话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3 人民网-华东新闻

  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的班机上天已有一个月,民航总局也已下达批复,同意春秋航空实行旅客服务差异的低成本尝试。8月31日,春秋航空举行贯彻民航总局批复暨低成本运行“满月”情况说明会。

  旅客满意率91.5%

  虽“满月”不久,但春秋航空的运行已显示出勃勃生机:共安全、正常执行136个航班,输送旅客23624人次,平均客座率97.79%,超过运行前85%的目标,旅客服务满意率91.5%。

  当天会议召开前,上海局部地区出现暴雨。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赶紧走到窗前察看。“还好,机场这里天气正常。我最怕雷雨了,一遇雷雨,飞机肯定要延误。”王正华说。运行首月,去除台风和空中交通管制部门对流量的控制因素,春秋航空的平均正点率为90%。经历了“麦莎”台风期间的飞机备降、旅客转场、补班等不正常航班的考验,各项保障和服务在“满月”期间正迅速步入正常。

  差异服务获得批复

  6月29日,民航总局曾召开“春秋航空有限公司旅客服务差异听证会”,这是中国民航第一次就航空旅客服务进行听证,引起社会极大关注。

  民航总局日前批复,同意春秋航空关于旅客携带行李的服务差异,但公司有通过一切必要方式告知旅客的义务。鉴于法规和规章尚未对飞机上免费餐食和饮料供应、航班延误补偿作出强制性规定,可由公司依据民航法和总局指导意见自行决定服务差异。

  不增收燃油附加费

  春秋航空运行首月,恰逢油价飙升。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允许航空公司国内航线在旅客购买机票时恢复收取燃油附加费。新生的春秋航空经过研究,不让旅客多付款,决定在目前能够承担的范围内不增收燃油附加费。

  在春秋航空网站上旅客可以看到,春秋航空根据航程远近制订了不同的低价政策。航程在800公里以内的享受最低价并赠送红酒,航程在800公里至1500公里的享受299元的套票优惠,航程在1500公里以上享受399元的套票优惠。对于旅游观光客、年轻白领和多次往返的商务客,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优势已经初步显现。(本报上海9月1日讯)

  《华东新闻》 (2005年09月02日 第二版)

  作者:本报记者 沈文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