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监五号”昨起专查学生用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47 东方早报

  新学期伊始,为保障本市学生集体用餐卫生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监五号行动”———学生集体用餐专项整治。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随卫生检查小组第一组来到位于徐汇区襄阳南路的向阳小学。记者到达学校烹调间时,厨房内的师傅正要烹制菜肴,桌上放着用于烹制的黄瓜、豆腐等食品。

  记者注意到,烹调间干净整洁,熟食品、半生品和生食品分储柜秩序井然。检查过程中,小组发现用于盛放汤和粥的桶内胆由于不易清洗,容易出现问题。

  对此,市食品监督管理所所长顾振华要求说,学校应加强相关方面的管理,切实清洗,以确保学生用餐不会出现问题。

  据顾振华介绍,中小学用餐95%是由学校自己供应的,有10%是由盒饭公司供应。学校食堂中问题比较多的是一些以接收进城务工就业者子女为主的学校食堂,本次检查将督促那些未取得食堂食品许可证的学校及时办证或整改。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在此前8月20日~31日第一阶段行动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学生盒饭生产企业、中小学校、幼托机构和食堂卫生管理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本阶段监督检查9月1日开始后,将持续到9月30日,将对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学校食堂配送中心进行监督检查。第三阶段为跟踪复查阶段,推进集体供餐安全工作各项保障措施贯彻到位,时间为10月8日~10月23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