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BB公司数十员工集体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55 京华时报

  曾在同一餐厅吃饭朝阳卫监与疾控部门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张春健实习生吴文坤)前天中午,世界500强企业ABB集团下属的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的数十名员工,在酒仙桥路恒通商务园“金世达”餐厅吃完午饭后陆续出现腹泻症状,医生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所致。目前,朝阳区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均已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两点,在酒仙桥医院肠道门诊科,几名ABB公司员工仍在治疗室内打点滴,而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为他们做笔录。员工李女士说,31日中午,她与同事到小区里一家叫“金世达”的餐厅吃饭,吃的有韭菜炒鱿鱼、尖椒肉片、南瓜粥等,当时他们就感觉鱿鱼的味道有些怪,但没有在意。当晚10点半,李女士全身开始冒冷汗,还伴随着呕吐和腹泻症状。第二天到公司后,她发现其他部门的数十名同事也出现了相同症状。

  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行政部主管王女士表示,据初步统计,公司各部门至少接到30多名员工发生腹泻的报告,而且可能还有没统计到的员工,这些员工都曾在“金世达”餐厅吃过饭。

  酒仙桥医院肠道门诊科医生介绍,经过检查,这些病人都患上了肠炎,初步诊断是食物中毒所致。

  朝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疾控中心从医院得到有8人出现同样腹泻症状的报告,这些病人曾在同一餐厅吃过午饭。疾控中心正在检验病人的呕吐物样品,一旦确定与该餐厅有关,一定会追究其责任。

  北京金世达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融冬表示,一旦卫生部门的检验报告确定属于餐厅的责任,餐厅一定会对此事负责。目前,他们已为病人垫付了部分医药费。

  ■热线提示

  朝阳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提醒说,夏秋转季期间是疾病多发期,市民在外饮食一定要注意食品的来源,不要在路边摊和无卫生许可证的摊点吃饭。外出吃饭尽量点熟菜、新鲜菜,如果闻到或者吃出菜里有异味,最好退换掉,吃海鲜时尤其要注意这一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