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踩踏事故扒下恐怖主义画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57 现代快报

  据新华社报道,8月31日巴格达当天上午发生的灾难性踩踏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增至965人,另有465人受伤。

  现在尚不清楚事故背后是否藏有恐怖主义黑手,到底是普通群众的“下意识”呼喊还是恐怖分子故意制造混乱,目前尚不十分明朗。

  即便是属于第一种情况,那也不能说恐怖主义不是罪魁祸首。自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恐怖主义活动一直就未有停歇,诸多无辜生命被无情剥夺。正是因为恐怖活动频繁,导致伊拉克人民处于极度恐惧当中,因而在人流稠密处,有人因为恐惧而产生幻觉,以致惊叫而酿成事故并非没有可能。

  如果确如伊拉克内政部长贾布尔所谴责的是恐怖分子散播谣言制造了混乱,那无疑是恐怖主义分子又欠下一笔血债的明证。看当前恐怖活动高发的势头,及以恐怖分子一贯做法推测,这种可能性无疑更大。

  通过制造谣言而不是爆炸制造血案,可说是恐怖分子的又一“发明”。于他们而言,制造这样“不费一枪一弹”的流血事件不但使他们节约了金钱,更是节约了“他们自己的生命”,而且更能让他们的暴戾之心获得畸形的满足,卑劣的“精神”获得变态的“愉悦”。他们因自己“经济”而更具“威力”的新发明而激动,但这也完成了他们在人性之劣上的“跨时代”“升级”。他们因此而离“兽”更近、离“人”又远了一大步。

  此次事件再一次无可争议地揭示出恐怖分子的反人类本质。有些恐怖分子总是有意无意地为自己制造只“抗击侵略”而不对内虐杀的假象,想因此而获得某些同情,以便于他们牟利。而此次巨大流血事故的发生,无疑是对他们本性与本质的彻底揭露。他们的人性之恶及反人类本质将因此而无处遁形,他们以所谓“圣战者”面目欺世盗名的阴谋也将更难得逞。

  “万国之上还有人类在”,不管是对于何国以何种名目出现的恐怖分子,都永远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魏文彪,江西新闻从业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