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阿姨谈菜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58 现代快报

  66岁退休在家

  住址:光华门蓝旗街24幢408室

  时间:1日买菜地点:蓝旗街新菜场

  成绩:花了28块5毛钱,买了两个荤菜五个蔬菜。500克价格:鲶鱼9.8元,猪肉6.5元,韭菜1.38元,空心菜1.1元,丝瓜1.6元,青菜秧2.5元,西红柿2.4元,花香藕2元。

  买菜心得:我每天买菜平均要花30元钱。因为我喜欢新鲜蔬菜,所以经常买农民手上的菜,他们不会浇化肥,是绿色蔬菜,吃得放心。

  配菜妙招:今天终于轮到我“金牌老妈”来侃菜经了,真是荣幸之至呀!我做菜是非常讲究荤素搭配的,讲究营养和科学。你看我今年66岁,人家看见我都说我像五十几岁的人,穿着5寸的高跟鞋我还能和别人赛跑呢!这都归功于我对膳食的巧妙搭配。

  “韶”了半天忘了介绍我今天做的菜式了。今天烧了梅干菜烧肉,这个菜我孙子爱吃。还有韭菜炒肉丝、蒜泥空心菜。另外就是香菇菜秧,香菇可以降血压,含有十几种营养元素,对中老年人的身体很有好处。鲶鱼汤也是个好东西,很难买到,但是比黑鱼还营养,我老伴都不让别人碰这条鱼,怕别人烧不好,破坏了鱼的鲜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