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人感情攻势劝住轻生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59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普陀区岚皋路桥上车流穿梭,行人不断。突然一名30多岁的男子出现在了6米多高的桥栏杆外,一只脚还不停朝外探试着。

  “不好,有人要自杀……”桥下路人们纷纷停下匆忙的脚步,立即展开“感情攻势”,尽力稳住轻生男子,此时亦有人掏出手机拨打了110。半小时后,在群众的配合下,警察终于成功将轻生男子解救下来。

  据全程目击者冯先生介绍,那名男子左腿固定有石膏。他拄着拐棍一瘸一拐挪到桥上后,犹豫了一会就爬到了栏杆外。他面朝外,双手扶着栏杆,一只脚不停地朝外试探着。随后,他情绪越来越激动,嘴里开始不停地自言自语,声音有时候会突然变得很大,但因为是方言,大家根本听不懂他到底在说些什么。

  途经此处的人们纷纷停下脚步,为了稳住轻生男子开始进行“感情攻势”。一位杨女士透露说,一名女子发现后就立即走近他,并大声喊道:“不要跳。你这么一跳,对得起谁啊?有什么话下来咱们慢慢说,有困难大家也会尽力为你解决的。”路人们也纷纷用尽各种办法劝慰他,轻生男子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收回了跨出去的脚。

  不久,警察赶到现常趁桥下行人劝说之机,两名警察迅速将他的手臂夹住,将他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此时,桥下围观群众拍起了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下午2时,记者致电石泉派出所得知,该名男子还在所内,警方正在做进一步处理。曾响/于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