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人都有机会报道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3 东方早报

  如今数码产品越来越普及,不仅家用数码相机价格越来越能让大众接受,而且平常人手中的拍照手机,也能记录下周围发生的事件。

  作为东方早报的图片编辑,在选用照片时,我们不仅会选择专业摄影记者的照片,还会选择读者用小数码甚至用手机拍摄的照片,并且特别期望读者提供现场感十足的照片。

  6月7日,读者曹先生一家在新天地人工湖边休闲,突然发现天空中有一个菱形光点,曹先生掏出随身所带的数码相机,拍了3张400万相素的数码照片,第二天,东方早报的A9版以半个版面发表了这条新闻,并配发了曹先生所拍的两张照片。

  6月20日晚,一名肇事者酒后驾宝马车连撞三人后逃逸,当时在现场的顾先生用手中的小数码相机,拍下了肇事者酒足饭饱后在宝马车前手舞足蹈,以及他酒劲十足地登上宝马,飞驰而去,并在第一路口撞倒第一人的所有现常东方早报大都会的封面版第二天花了大版面刊登了5张照片,其中三张展现事故内容的小图都由读者提供。

  7月7日,伦敦地铁遭遇了系列爆炸的袭击。爆炸后不久,一名乘客发送出一张图像模糊、曝光不足的照片。照片上,地铁列车车厢的门被撬开,以使乘客能呼吸到新鲜空气。当日的东方早报采用了这张照片,中央电视台还播放了这样的画面。

  不管是手机还是数码相机,图像像素决定这些数码成像设备成像大校在报纸上,200万像素可以做21厘米,300万像素可以做26厘米,500万象素的则可以做32厘米。东方早报除了接听线索的962288电话外,还有一个邮箱dfsybwxjtcomcn随时随刻接收你的来稿,照片一旦采用,我们会及时给您稿费。 东方早报视觉中心摄影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